close

 

 

看到上面亂七八糟的科系,周維新的眼神剛好晃過那張落點分析表。順手拿起來一看。

和「只屬於你的個人化學系建議」一模一樣的排序,讓周維新不用多加思考就馬上猜出了兇手。


可是兇手現在不在,滿腔的怨氣真是不知道要向誰發洩。而且上都上了現在是要怎樣?只能乖乖的去讀讀看再說了吧!

雖然如此,氣不過的周維新還是拿起了電話找老爸算帳。

 

「喂?小維啊什麼事?真難得你會打電話來。」爸爸的聲音聽起來倒是十分愉快。

「爸,今天放榜。」

「哦?那很好啊,考上哪裡?」看樣子十分愉悅的老爸應該是把改志願卡這件事忘的一乾二淨了。

A大民族文化學系。」

「不錯啊,A大,離家也不會很遠,隔壁縣而已嘛!通勤跟住宿兩者應該都可以的地點嘛!」

「是啊隔壁縣而已,可是問題是我沒有填這個志願上去啊!」

「咦?那怎麼會…?啊!」

「爸…」

「那…那個小維你不要生氣啊,我是有理由的…」

「理由?好啊你說說看啊。」周維新的語氣雖然雲淡風輕,但是…

「小維,你、你…」但是聽到小維這種冷靜的語氣爸爸才有了完蛋了的覺悟。

「你說啊,請解釋看看為什麼我的志願卡上面排序跟我原本排的全都不一樣?」

「那個嘛…啊,我還要開會我們回家在談。」

爸爸說完,掛上電話逃走了。

 

雖然對周維新來說,哪個科系的問題並不是那麼重要。而,A大也沒什麼不好。可是就算是一兩分之差都會在意的自己,對於這樣的結果還是感覺到有點點不甘心。但是除了不甘心之外也沒有別的了。

也許,也沒什麼好在意的。

走下樓,媽媽依然在電視前笑得樂不可支。

「媽,今天放榜。」

「終於放榜啦?考上哪裡?」

A大民族文化學系。」

「咦?你怎麼會去填那種科系?」很清楚自己兒子的個性是不會填這些聽起來奇奇怪怪的學系,要嘛也是填些更有瞻望性或是至少能知道那是做些什麼的學系。不去碰觸自己不清楚底細的人事物,一直是周維新的原則之一。

「不是我填的啦!老爸他某天喝醉去偷改我的志願卡啦!」

說到這個周維新還是滿肚子氣。

「那現在呢?打算怎麼辦?我是覺得A大還不錯啦!但是如果你真的不喜歡看是要重考還是轉系都可以再討論。」

周維新聳聳肩,「先念念看再說吧!」

「對了,你弟弟剛剛打電話回來說他也考上A大。」

「咦?」

「特教系的樣子,感覺起來也還蠻適合的樣子吧?」

「……」的確是比數學系化學系什麼的適合。

「學校科系的事情不要太擔心,照你的想法去做就好。你知道我們對你的想法一向很信任,就算真的有問題,也是可以討論的。也不用太在意你弟弟什麼學校科系,他是他,你是你,我跟你爸也從來不會去比較。」

不愧是媽媽。周維新苦笑。

自己什麼都還沒說,媽媽卻猜了個透。

而媽媽留下的這句話也安下了周維新一半的心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